教学管理
教学管理
 
  首页 >> MBA >> 教学管理 >> 正文

学院参加山东财经大学MBA教育二十周年庆祝活动并在专题研讨会上做交流发言

2023年09月23日 21:41  点击:[]

2023年9月23日,山东财经大学隆重举办了MBA教育二十周年庆祝大会,我校工商管理学院院长、MBA教育中心主任苗成林教授和副院长、MBA教育中心副主任高毅蓉应邀参加。

此次庆祝大会主题为“廿年风华 同行万里”,全国MBA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处办公室主任王萍做大会致辞,来自全国各地20余所高校的商学院院长和MBA教育中心主任受邀参加此次活动,分享了各自在MBA教育方面的成功经验与创新实践。会议日程包括主题研讨会“MBA 教育高质量发展”和三个专题研讨会:产教融合与 MBA 教育高质量发展、“双碳背景下MBA教育的机遇与挑战和专精特新企业高质量发展。

在“‘双碳’背景下MBA教育的机遇与挑战”专题研讨会上,苗成林院长做了题为《“双碳战略”引领新型商科人才——创新能力培养》的精彩发言。首先对山东财经大学MBA教育20周年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向与会代表介绍了我校MBA项目的基本情况与办学特色,阐述了我校MBA教育围绕地方区位优势打造黄金产业、绿色低碳和数字经济三个特色方向的整体思路,提出在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背景下,行业产业向清洁低碳、智能化等方向转型升级加速,多学科交叉汇聚与多技术跨界融合将成为常态,对于MBA教育,既是考验,更是机遇。面对新的形势要求,MBA教育需要主动创新发展,一是“双碳战略”引领新型商科人才,二是寻求创新机遇,即跨学科融合发展,创新能力培养。并特别强调,MBA教育要重视立德树人,始终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与国民经济发展同频共振,延伸传统的商科教育内涵,建立“双碳”战略引领的新型商科人才培养的MBA项目。

此次庆祝活动不仅展示了山东财经大学MBA教育的成果与风采,也是各高校在MBA教育高质量发展方面共同探讨交流的盛会。我校MBA教育下一步将聚焦MBA人才培养方向,深度服务“双碳”目标,全力打造科学研究创新策源地,持续引领学科专业转型、人才培养升级和科技创新发展,推动MBA高质量发展不断提速增效。以学院特色优势为立足点,培养适应“双碳”战略需求的新时期商管人才。

(作者 高毅蓉 审核 苗成林)

« 上一篇:【砥砺奋进这五年】工商管理学院举办MBA教学观摩与研讨会
»  下一篇:MBA教育中心参加新增MBA培养院校工作交流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