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介
简介
 
   首页 >> MBA >> 简介

山东工商学院原名中国煤炭经济学院,始建于1985年,隶属于原煤炭工业部。1998年9月,因管理体制改革转为中央与山东省共建,以山东省管理为主,2003年2月更为现名。学校坐落在“最佳中国魅力城市”——烟台,依山傍海,风景秀丽,是省级花园式单位和文明校园,是山东省应用型本科高校立项建设单位、山东省应用型人才培养特色名校立项建设单位、省级创业教育示范校、山东唯一全国首批团中央“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试点单位和全国创业教育示范基地。

学校坚持“学科引领、特色带动、重点突破、绩效考评、动态管理”原则,推动形成核心学科优势突出、支撑学科特色鲜明、基础学科健全扎实、新兴学科和交叉学科创新发展的良好学科生态。学校是博士学位授予培育建设单位,现有管理科学与工程、工商管理、应用经济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公共管理5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和会计、电子信息、金融、应用统计4个专业学位授权类别。

2021年,山东工商学院获得教育部批准成为工商管理硕士(MBA)培养院校。MBA教育中心作为专门的MBA培养机构,挂靠在工商管理学院。工商管理学院始建于1985年12月,是学校最早设立的院(系)部之一,2003年由管理系更名为工商管理学院。设有工商管理、市场营销、人力资源管理、物流管理、电子商务、旅游管理和酒店管理七个本科专业,拥有工商管理硕士授权一级学科,4个学术硕士学位授权点。

山东工商学院工商管理硕士(MBA)作为烟威地区唯一的MBA招生单位,秉承“惟平惟准、近知近仁”校训,扎根儒商文化,坚持本土化和实战性并举的育人方针。培养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中高级经营管理人才,实现与地方经济、职业发展有机衔接,为MBA学生打开了广阔的学习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