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管理
教学管理
 
  首页 >> MBA >> 教学管理 >> 正文

【砥砺奋进这五年】工商管理学院举办MBA教学观摩与研讨会

2023年10月06日 22:31  点击:[]

为保证我校新增MBA硕士点的培养质量,10月6日下午,工商管理学院MBA教育中心在6204会议室举行了MBA教学观摩与研讨活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管理学系主任吴剑峰教授受邀作为研讨会嘉宾,学院党政班子成员、MBA授课教师、MBA导师和首届MBA学员参加此次活动。

图片1

吴剑峰教授围绕国庆假期四天的MBA核心课程《战略管理》和大家交流教学经验。他介绍了国内外MBA专业硕士课程讲授的三种案例教学模式,提出高质量的案例教学能够有效针对MBA学员工作经验丰富的特点,让学员置身现实场景,获得解决现实问题的能力,提高职业发展竞争力。吴教授还结合自身经验,分享了如何运用案例研究法撰写高水平论文的方法。与会教师围绕MBA人才培养水平提升,教学质量标准确定,师资队伍建设和学术论文写作等展开热烈讨论。首届MBA学员对吴剑峰教授的授课和分享给予了高度评价,表示,《战略管理》课程引用的大量真实企业案例让他们深刻体会到系统的理论学习对实践工作的指导价值,更加坚定了学习MBA新商科知识的决心。

图片2

起步阶段,邀请国内外知名专家讲授整门课程是我校MBA教育教学的一次探索与创举,对于提高MBA项目教学水平和培养高质量师资队伍具有重要意义。本次MBA教学观摩与研讨会的成功举办,对构建完善的MBA专业硕士培养体系和教学质量保障体系,打造山商MBA教育品牌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作者 高毅蓉 审核 杨峰丽)

« 上一篇:【名家观点】既依托“从0到1”的原创性突破,也离不开“从1到10”的迭代性创新
»  下一篇:学院参加山东财经大学MBA教育二十周年庆祝活动并在专题研讨会上做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