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际合作交流
校际合作交流
 
  首页 >> 合作交流 >> 校际合作交流 >> 正文

蓝海酒店集团来我校为“蓝海人才工程”学员授课

2012年11月20日 19:52  点击:[]

11月19至20日,在6302教室山东蓝海酒店集团企业文化部主任尉利蕾一行来我校进行关于“蓝海集团企业文化”的专题授课,旅游管理教研室部分教师、2011级旅游管理专业和酒店管理专业的79名“蓝海人才工程”学员参加本次授课。

2009年5月,我校与山东蓝海酒店集团合作建立团中央“青年就业创业见习基地”。2010年3月,工商管理学院与蓝海集团签订“蓝海班”订单式人才培养协议,旅游管理专业2008级20同学参加;2011年7月,在“蓝海班”基础上,工商管理学院又与蓝海集团签订“蓝海人才工程”战略合作协议书,旅游管理专业2009级33名同学,2010级47名同学成为首批“蓝海人才工程”学员。2012年10月,旅游管理和酒店管理专业2011级共79名同学参加第二批“蓝海人才工程”。根据双方协议约定,蓝海集团要为入选“蓝海人才工程”的同学在校期间进行企业文化、集团战略、品牌建设与规划等的理论授课,提供为期22周至36周不等的带薪专业实习岗位,并根据学生在校期间以及实习期间的表现颁发两个年度的助学金和奖学金,为50%以上的优秀学员提供毕业实习期间的一线管理岗位或者二线职能岗位,且在毕业实习期间享受本科大学生学历保护工资。若学生同集团签订就业协议并在集团工作满一年以上的,还可获得集团提供的大学生激励基金2000-3000元。

尉利蕾是山东蓝海酒店集团企业文化部主任,负责蓝海集团的企业文化宣传、“蓝海月播报”栏目以及“蓝海风”报刊的编辑工作。通过这次授课,第二批“蓝海人才工程”的学员们进一步了解了蓝海的企业文化,深刻体悟了“仁、礼、信、和、正、忠、勤、刚、责、精”的蓝海十项人格,并亲身感受到了蓝海集团“您的需求我的责任”的服务理念。最后尉主任针对现场同学提出的问题做了精要的解答,并且给每一位提问和回答问题的同学分发了小礼品,授课氛围十分融洽。

本次授课不仅给“蓝海人才工程”学员详细讲解了蓝海集团的企业文化,也给同学们讲授了服务行业的艰辛与就业压力,为即将面临专业实习、走向工作岗位的同学们提前进行了心理调适与辅导。

« 上一篇:中国社会科学院黄群慧研究员应邀来我校讲学
»  下一篇:工商管理学院与山东蓝海酒店集团共建“蓝海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