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际合作交流
校际合作交流
 
  首页 >> 合作交流 >> 校际合作交流 >> 正文

中国社会科学院黄群慧研究员应邀来我校讲学

2013年03月23日 19:48  点击:[]

3月23日上午,应我校工商管理学院企业管理学科邀请,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黄群慧研究员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做了题为“新工业革命与中国工业的国家战略”的学术报告。

黄群慧研究员系统讲解了工业革命的演进过程、衡量工业化水平的指标体系、中国不同省份、区域工业化水平以及中国工业国家战略的定位与行动纲要,提出中国工业制造业应实现由承接制造、产品创新向产品创新、过程创新转型等具有较强现实意义的创新观点,并对教师们提出的国家两金申报等方面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与耐心解答。

黄群慧研究员现为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兼任中国企业管理研究会常务副理事长,中国社会科学院管理科学研究中心副主任,《中国工业经济》副主编。迄今为止,已在《中国社会科学》、《经济研究》等学术刊物公开发表论文二百余篇,其成果曾获第十二届孙冶方经济科学奖、第二届蒋一苇企业改革与发展学术基金优秀专著奖、第三届蒋一苇企业改革与发展学术基金优秀论文奖、十四届国家图书奖等。

« 上一篇:我校与烟台万达文华酒店签订就业与实习基地协议
»  下一篇:蓝海酒店集团来我校为“蓝海人才工程”学员授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