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正文

工商管理学院开展“喜庆二十大,奋进新时代”系列党课暨2022年度第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

2022年11月16日 22:05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进一步强化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工商管理学院党委于11月7日起组织开展“喜庆二十大,奋进新时代”理想信念教育系列党课暨2022年度第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

培训在庄严的开班仪式中拉开序幕,工商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杨峰丽以党的伟大建党精神为切入点,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用青春之我建设青春新中国”这一主题为本期入党积极分子作开班第一讲。她鼓励学员们在新时代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从党史中汲取前进的力量,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做与时代同行的优秀青年。

在集中授课环节,采用“校内+校外”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学院副处级组织员丁兆军为全体学员详细讲解党员发展流程及入党文档的规范化写作,鼓励学员们不断提高党性修养,进一步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员。邀请东方蓝天钛金科技有限公司冯骁同志以“薪火相传 历久弥新——航天精神的力量”为主题,带领学员学习航天文化,厚植崇尚科学、探索未知、敢于创新的理想信念,以航天梦托举中国梦,激发汇聚逐梦筑梦的磅礴力量。

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李桂树副教授和李晓燕副教授为学员们全面系统解读“两个确立”的重要意义,深刻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深入讲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的决定性意义,引导大家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朝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

在实践教育环节,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统一组织学员们集体参观学校“涵育青衿文化长廊”和“红色云展厅”,引导大家从先进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入党积极分子的爱党爱国情怀;统一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会议发表的重要讲话和《我们,从延安走来》视频;以“我对中国共产党光辉奋斗史的认识规划”为主题,组织开展小组讨论,并采用PPT演讲、情景剧、小品,微视频等多种形式上台展示。

本期培训内容紧扣“喜庆二十大,奋进新时代”的主题,内容鲜活生动,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学习过程和实践环节完整,学习氛围热烈浓厚,真正使学员们沉下心来,深入学习和领悟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和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

工商管理学院党委将一以贯之地高度重视党员发展和党员教育工作,引导广大青年学子进一步提高思想觉悟,不断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和创造性,发扬党的优良作风,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立足实践,创优争先,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献礼党的二十大,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贡献青春力量!

(作者 张晓文 审核 杨峰丽)

« 上一篇:工商管理学院举办2022级新生期中测试
»  下一篇:弘扬航天精神,筑梦强国复兴工商管理学院党委组织入党积极分子专题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