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正文

共同构建人与自然生命共同体——杨同毅给工商管理学院2021级新生讲授思政课

2021年11月07日 18:15  点击:[]

11月7日下午,工商管理学院在西校实验楼报告厅举办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思政课,山东工商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杨同毅以“共同构建人与自然生命共同体”为题给同学们讲授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

杨校长从全球环境治理面临的挑战、中国方案、中国担当三方面,以自然观、发展观、系统观、民生观、共治观和全球观讲解了“六个坚持”,强调“人类命运共同体”,到“人与自然生命共同体”“共建地球生命共同体”的理念正成为超越国家、民族、文化、意识形态界限,全球普遍认同的发展理念,中国已成为全球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参与者、贡献者、引领者,人与自然的关系以及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与中国生态治理方案,展示了中国生态建设行动与成就,反映了中国制度优越性在世界生态治理中的作用。

课堂最后,校长杨同毅对同学们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和希望,他强调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应当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把所思所想落实到自己日常生活学习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疫情防控要求下,工商管理学院21级全体学生分别通过线上线下参加本次课程,同学们纷纷表示,将提高自身政治觉悟,为国家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担当时代使命,实现青春“蝶变”,用青春和汗水创造出中国奇迹。(审核人:吴晓琴  撰稿人:王德军)

« 上一篇:工商管理学院举办课程思政专题讲座
»  下一篇:工商管理学院电子商务专业举行专业认知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