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我创新 · 我突破——工商管理学院2022年大创立项项目展示(下)

2022年11月10日 17:21  点击:[]

         

”远流长——基于大数据的国家级非遗潍坊风筝旅游高质量发展路径研究

       

项目级别:省级

项目类别:创新训练项目

项目负责人:李明锦

项目成员:李秋蓉徐可欣于南南邢希梅李紫锐

指导教师:郝占刚、郝存浩

项目简介:

本项目以潍坊风筝传承与发展为切入点,从非遗文化传承视角,助力潍坊风筝旅游高质量发展。基于大数据技术,构建游客画像,开发个性化线下旅游产品,打造具有元宇宙特色的线上旅游产品,满足于特殊时期和目标游客的云旅游需求。

潍坊风筝旅游高质量发展必将为潍鸢文化注入新的生机与活力,促进其发展和繁荣,开创国家非遗文化传承新路径。

       

“双减”背景下中小学生心理健康现状及其影响因素研究

——以山东省为例

       

项目级别:省级

项目类别:创新训练项目

项目负责人:周欣冉

项目成员:李俊青李怡森贯士杰李红羽朱家瑞

指导教师:刘建基

项目简介:

本项目基于“双减”背景下,对山东省中小学生心理健康现状及其影响因素进行研究,采用多种数据统计方法从学业、人际、家庭和社会认知等方面探究“双减”对于中小学生心理健康的影响及其原因,并以此提出较为可行的解决方法。

双减背景下“5+2”课后服务模式对中小学生幸福感影响现状、因素及对策研究

——以临邑县兴隆镇中学为例

       

项目级别:省级

项目类别:创新训练项目

项目负责人:乔鑫鑫

项目成员:朱梦庭梁梦琴

指导教师:刘建基

项目简介:

本项目基于中小学生双减后“5+2”课后服务实施现状,利用实地调研、自陈量表等调研方法对德州市临邑县的兴隆中学的中小学生关于课后服务的满意度进行调查,分析总结课后服务“5+2”模式在乡村实施的现实困境,通过梳理课后服务影响中小学生幸福感的作用机制,进一步探索课后服务的最佳提供方案,提升中小学生幸福感。

“农商结合”模式下农村电商发展转型期人才供需画像与培养研究

       

项目级别:省级

项目类别:创新训练项目

项目负责人:李亚楠

项目成员:郗娜余婷婷夏珠鸣

指导教师:高毅蓉

项目简介:

本项目以乡村振兴与大数据时代为背景,分析了农村电商人才的发展现状与供需情况,利用问卷调查、行为事件访谈法和评价中心技术等总结出农村电商所需人才的胜任素质,从而构建出人才画像并与当地的电商人才信息进行整合,创建电商人才资源库,从而为农村电商人才培养提供建设性意见。

         

         

双碳目标下旅游景区低碳发展策略研究

——以山东省为例

       

项目级别:省级

项目类别:创新训练项目

项目负责人:张良灏

项目成员:王卫南景洪达王汉卿郭荣浩肖冰语

指导教师:刘晶晶

项目简介:

旅游业虽然被视为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产业,但其直接或间接产生的二氧化碳排放造成的环境污染问题已不容忽视。因此,作为我国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柱产业的旅游业,如何在“双碳”目标背景下发挥其产业特色助力国家低碳经济发展是目前旅游业急需解决的问题。

本项目基于双碳目标下对山东省旅游景区低碳发展现状及问题进行分析研究并提出合理化策略。

乡村振兴背景下关于消费者购买绿色优质农产品影响因素的调查研究

——以烟台市莱山区为例

       

项目级别:省级

项目类别:创新训练项目

项目负责人:张馨月

项目成员:李露魏宇张梦佳

指导教师:徐娜

项目简介:

近年来,日益恶化的农业自然环境和一系列安全事故的发生促使消费者对绿色农产品关注度的不断提升。基于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寻找购买优质、健康、绿色的农产品,对绿色农产品消费者行为的研究受到越来越多学者的关注。  

但目前,绿色农产品相关行业存在以下问题:一、知名品牌较少;二、生产技术有待提高;三、市场监管力度不高。为此,本项目通过调查问卷、定性定量等多种方法进行市场研究,提出可行性对策建议,旨在提高绿色农产品行业的整体质量以及消费者对绿色农产品的购买意愿。  

(撰稿人:郝存浩  审核人:杨峰丽)

« 上一篇:喜讯!工商管理学院在第十四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山东省大学生智慧企业管理创新设计大赛中喜获佳绩
»  下一篇:我创新 · 我突破——工商管理学院2022年大创立项项目展示(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