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动态
组织动态
 
  首页 >> 党建工作 >> 组织动态 >> 正文

扎根基层一线,展现青春担当—工商管理学院组织2023年度第一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

2023年05月18日 21:00  点击:[]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党员发展对象理论素养,工商管理学院党委于5月组织开展2023年度第一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

工商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杨峰丽以“‘人无信不立’,做诚信、守纪、团结、实干、又红又专的优秀大学生”为主题作了开班报告。她表示,广大青年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要弘扬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精神,秉承“惟平惟准,近知近仁”校训,加强道德修养,强化诚信意识,自觉为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而不懈奋斗,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一份青春力量。学院院长苗成林和副处级组织员丁兆军分别以青年奋斗和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为切入点,引导学员们着眼于民族复兴伟业,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奋斗精神,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课堂融入青廉精神,厚植家国情怀,使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

图片

图片

图片

本次培训继续开展校企共建的“党课+”模式,优化整合资源,不断提升党课教育鲜活性。学院特别邀请烟台融资担保集团党支部书记、董事长赵志杰讲授主题为“锤炼实践工作本领,堪当时代栋梁之材”的专题党课。他表示,新时代中国青年应珍惜韶华,在实践中练就过硬本领,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并鼓励学员坚定前进信心,在学习与实践中悟真谛、增本领,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图片

集中授课环节,学院还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李晓燕和学院旅游管理系主任焦念涛分别从中国式现代化发展和新时代的旅游学习与实践入手,引导学员从思想上、行动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在实践中了解国情,知行结合,努力成长为国之栋梁。

图片图片

实践教育实行“线上+线下”关联授课,组织学员集中参观我校安防指挥中心,现场体验视频监控、校内报警和消防指挥三大系统,引导学员强化安全意识,筑牢安全防线。线上参观红色云展厅,观看《传承》《重生》等红色纪录片,并开展小组讨论,引导学员立进一步提升家国意识,强化使命担当。

图片

图片

图片

工商管理学院将进一步教育引导青年学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广大青年学子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涵养高尚品德,以学增智,以学正风,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展现青春担当。

(作者 张晓文 审核 杨峰丽)

« 上一篇:凝心聚力担使命,奋楫扬帆再起航——工商管理学院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换届选举大会
»  下一篇: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爱国奋斗新时代青年——工商管理学院组织2023年度第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