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动态
组织动态
 
  首页 >> 党建工作 >> 组织动态 >> 正文

工商管理教工党支部被命名为烟台市市级样板党支部

2023年04月03日 12:56  点击:[]

为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烟台市委组织部在全市开展了烟台市市级样板党支部选树工作。我院工商管理教工党支部凭借自身在支委会建设、党员队伍建设、支部功能建设等方面的过硬基础,经学院分党委培育、学校党委组织部遴选,推荐至烟台市参评。近日,接烟台市委组织部通知,我院工商管理教工党支部被命名为烟台市市级样板党支部。

工商管理教工党支部现有二级教授1人,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1人、省级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1人、泰山学者青年专家1人、齐鲁巾帼科技创新之星1人、省级教学名师1人。为了充分发挥先锋党员的模范作用,支部借助“我来讲党课”、“党员领带”项目等形式,请他们分享科研经验、为青年教师义务指导两金申报。近3年,支部党员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6项,发表高水平论文20余篇,出版高质量专著5部,获山东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3项。

工商管理教工党支部一贯注重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通过创新党建项目“结对子、传使命”,让35岁以下青年教师与资深教授结对子、传帮带,以老带新,促进青年教师尽快成长。持续深入开展“教学科研做楷模,立德树人当表率”主题教育实践,成效显著。有4名党员主动担任学生班主任,多人次获学校教学质量奖,2022年支部党员获山东省教学成果奖一等奖、二等奖各1项。近两年,支部涌现出山东省教学名师,山商最美教师,优秀研究生导师、青春成长导师等超过5人,获评山东省优秀研究生导学团队(毛荐其教授团队),并在我院“黄大年式团队”建设中做出了突出贡献。

工商管理教工党支部始终严格按照各级党委的要求,持续构建“七个一”党建协同模式,包括发挥党员先锋作用的“一支高素质人才队伍”,开展思想政治工作的“一线育人阵地”,组织生活和支部活动的“一个生动载体”,教学科研创新的“一个赋能平台”,文化传承的“一个传帮带机制”,党建服务的“一个高质量智库”,学科建设的“一系列一流目标”。“七个一”模式持续提升党支部的政治引领功能、育人功能、创新功能、服务功能等四个能力体系建设,推动党建和业务融合走深走实、共建共强。

(作者 王宁 审核 杨峰丽)

« 上一篇:纪委书记张宗伟为工商管理学院师生讲授青廉专题党课
»  下一篇:学院教师都馨麒被九三学社烟台市委评为2023年度优秀社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