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动态
组织动态
 
  首页 >> 党建工作 >> 组织动态 >> 正文

工商管理学院党委开展2022年度新生入党启蒙教育活动

2022年09月30日 00:26  点击:[]

为进一步增强2022级新生对中国共产党的认识,坚定入党信念,引导优秀青年学生积极主动向党组织靠拢,9月下旬,工商管理学院党委组织开展“青春向党百年路、奋进喜迎二十大”2022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活动。

集中宣讲开启领航  

9月22日,以本学院优秀学生党员为主力的宣讲团在22级各专业陆续开展入党启蒙集中宣讲,宣讲覆盖22级500余名新同学。宣讲人以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进程为引,带领同学们走进党的二十大,围绕“为什么青年要争取入党”这一问题激发大家主动思考;宣讲人倡导同学们,作为新时代青年,需以志为先、以新为径、以苦为食,要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不断端正入党动机,以实际行动争取入党。宣讲人号召同学们,以青春之名,喜迎党的二十大,立志民族复兴,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榜样互动 示范引领

为加强精神传承,发挥优秀党员示范引领作用,本次启蒙教育活动设置了“面对面”座谈交流环节,特别邀请了本学院优秀学生党员和新生座谈交流。优秀学生党员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分享了各自在抗疫工作中做志愿服务的心得,分享了自己参加创新创业大赛的曲折历程,分享了个人对宿舍文化、管理文化、集体主义的理解,精彩的分享既展现了大学生党员的蓬勃朝气与浩然正气,又向新同学传输了榜样力量,激励同学们树立艰苦奋斗、求是奉献的价值追求,用实际行动践行一名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同时,持续一周的线上答疑解惑环节也如期开展,各位优秀党员与同学们就“为什么青年要争取入党”这一根本问题展开了深入交流和讨论。新同学在线上畅谈入党意愿,积极提问发言,气氛活跃,昂扬向上,温暖的交流进一步厚植了同学们的爱国情怀,增强了大家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决心。

实践课堂 汲取力量

本次启蒙教育还采用实践教育与理论宣讲相结合的形式,分批组织新生走进“流动课堂”。同学们沿着东西校区,走到学校“涵育青衿—文化长廊”现场体验和参观,重温党的百年历程。优秀学生党员作为讲解员,带着同学们,一幅图片一幅图片看过去,一个故事一个故事看过来,紧紧围绕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伟大历史,引导大家认真思考,畅谈观看感想,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做听党话、跟党走,与时代同行的时代新人。

本期入党启蒙教育采用优秀党员集中宣讲、榜样互动和参观实践的形式,坚持理论教育与党性培养相结合,实践锻炼与提高素质相结合,分层教育与集中宣讲相结合,引导新同学提高素质、坚定信仰。启蒙活动结束后,有500名新生第一时间主动提交入党申请,其中6个新生班级入党申请率达到100%。本次入党启蒙教育活动进一步激发了新生入党的热情和积极性,为新生们未来的大学生活把正航向打开了新的篇章。

(作者 张晓文 审核 杨峰丽)

« 上一篇:工商管理学院师生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  下一篇:“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工商管理学院研究生党支部赴东方电子开展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