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动态
组织动态
 
  首页 >> 党建工作 >> 组织动态 >> 正文

工商管理学院师生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2022年10月16日 17:23  点击:[]

凝心聚力新征程,团结奋斗向未来。10月16日上午,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值此盛况之际,工商管理学院党委组织领导班子、教师及学生代表于六教九楼会议室集中收看了大会直播,学院师生员工通过各种形式集中或自行收听收看开幕会盛况,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大会报告。

看完直播后,学院师生畅谈感想感受,学习、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

工商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杨峰丽

在全党全国人民的热切期盼和全世界的高度关注中,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这一具有特殊重要历史意义的大会,为我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指明了前进方向,为世界和平发展注入了信心和动力。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二级学院党组织书记,今后一个阶段的重点任务就是要组织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和落实工作,发挥学院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发挥师生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带领全院师生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力量。

工商管理学院院长、工商管理学科带头人苗成林

我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为基层一线的教育工作者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一定要坚定教育自信,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促进学生成长为全面发展的人,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2022年度山商最美教师”、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杜恒波

欢欣鼓舞迎盛会,潜心育人显担当。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办什么样的教育,如何办好教育”指明了方向,明确了目标。作为一名从教20年的高校党员教师,我将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充足的干劲投身党的教育事业,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勇担“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光荣使命,努力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点滴之力!

泰山学者青年专家、齐鲁巾帼科技创新之星刘娜

报告明确提出了“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完善科技创新体系,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的要求。“做好科学研究就是我们最主要的爱国方式之一”,研究技术创新并为建设创新型国家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自己义不容辞。自己将带领团队成员,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创新精神作为新时代的最好体现,继续用行动书写与祖国共进、与时代同行的答卷。

有着36年党龄的老教授 俞国方

报告强调人民至上,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一党的根本宗旨全面系统地体现在报告之中。作为在工商管理学科耕耘三十几年的一名老教师,作为中国高等教育发展的亲历者和见证者,一定继续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守正创新、锐意改革,全心全意服务人民、立德树人,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继续贡献力量。

国家一流专业负责人、国家一流课程《互联网+创新应用》课程负责人谭玲玲

何其有幸,生于华夏。看到我们国家一直在持续增加教育投入,保障教育事业的优先发展,作为高校的一名一线教师倍受鼓舞。我将继续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继续践行立德树人的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严于律己,以身作则,上好每一堂课,当好学生的引路人,尊重学生,关爱学生,善于发现每个学生一切美好的东西,做一名有温度的老师,以实际行动庆祝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民盟盟员、旅游管理省级一流专业负责人石云霞

作为新时代的一名高校教育工作者,听完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我倍感振奋,也感受到肩上沉甸甸的责任!十年树木,百年树人,作为山东省黄大年式教师团队的骨干成员,我将始终如一地把教书与育人有机结合,用科学严谨的态度解疑释惑,用我将无我的大爱传道授业,带着真情,带着真爱,带着真心,为学生树立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热爱祖国,踏实做人的标杆!

工商管理教工党支部书记王宁

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字里行间洋溢着浓浓的为民情怀,作为老百姓,我切实感受到了更强的获得感、幸福感与自豪感。报告中提出“我们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和教工党支部书记,我将进一步增强“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自觉,“再冲锋、再奋进”的思想自觉,“勇担当、促发展”的行动自觉,用心教学,用情育人,为培养优秀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

电子商务系青年教师杨政翰

今年是我回到祖国任教的第二年,也是我递交入党申请书的第一年。过去的十年,我们在党的领导下走出了一条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如期完成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目标。回国就是为了学有所成、报效国家,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在立德树人方面积极发挥一名高校教师应有的作用,做一名爱国敬业、又红又专的教育工作者。

2022级新生辅导员 张晓文

报告中有专门对青年谆谆教导的篇章,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作为年轻的辅导员,我们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加强自己的青年工作能力,做青年学生的知心人、热心人和引路人,引导青年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2020级企业管理专业研究生皇甫璐瑶

自己是怀着期待的心情,早早就守在电脑前观看直播的。通过观看开幕会,青年一代应该信念更坚定了、信心也更足了。作为一名工商管理学科的研究生,要用党的先进理论武装自己,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要把论文和科研成果写在祖国大地上,脚踏实地充实自己、锻炼自己、增长才干,同心同德、团结奋斗,朝着美好生活前进。

2022级市场营销专业本科生明芳

我对报告中关于民族团结的内容印象深刻。党的领导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中华民族是个大家庭,56个民族要像石榴籽一样紧密团结在一起。作为一名少数民族青年学生,我会时刻谨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用自己的青春和热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注入自己的力量。

2000电子商务专业本科生余娇

我亲身体会了教育改革和精准脱贫带给边疆学子的机遇。我来自祖国的西南边陲,是国家助学贷款等政策的受益者之一。作为新时代学子,我们受益于国家的政策支持,享受着优质的高等教育,更应该永远听党话、跟党走,努力奋斗、有所作为,不负青春、不负韶华。

学院副处级组织员丁兆军,副院长高毅蓉,工商管理系主任谭洪业,市场营销系主任李伟,人力资源教工党支部书记闫敏,物流管理系主任慕庆国,电子商务和物流联合党支部书记吴楠,学工办副主任、团总支副书记王德军,工商管理系青年教师刘建基、电子商务系海归博士李亭逸、辅导员张锐,还有即将远赴海外访学的孙鹏义博士等纷纷表示,大会报告内容丰富、主题鲜明,全面总结了过去十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辉煌成就,为中国未来前进道路指明了方向。作为高校教师,要立足本职工作,心怀“国之大者”,牢记嘱托、乘势而上,为党的高等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撰稿人:张锐 审核人:杨峰丽)   

« 上一篇:弘扬航天精神,筑梦强国复兴工商管理学院党委组织入党积极分子专题党课
»  下一篇:工商管理学院党委开展2022年度新生入党启蒙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