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动态
组织动态
 
  首页 >> 党建工作 >> 组织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党建月度例会

2020年09月23日 14:14  点击:[]

9月23日,学校召开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九月份党建工作例会,专题研究意识形态工作。党委书记白光昭出席会议并讲话,校领导杨同毅、张宗伟、龙希利、徐世艾、王艳明、刘向锋出席会议,党委副书记郭金创主持会议。

白光昭指出,学校第三次党代会以来,党委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意识形态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不断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聚焦解决突出问题,始终坚持以立为本、立破并举,不断增强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的凝聚力和引领力,学校意识形态领域保持了向上向好的总体态势,意识形态工作首轮校内巡察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白光昭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学校党委“一个中心、两条主线、四个统领”总体工作布局,深刻领会当前形势下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坚持“八个相统一”,统筹推进课程思政、思政课程、专业思政一体化融合发展,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构建全员全方位全过程育人的“大思政”格局。

白光昭指出,要充分发挥党总支主力军作用,压实压紧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做到任务落实不马虎、阵地管理不懈怠、责任追究不含糊。要坚持“四个所有”工作理念,发扬“爱校是一种品格”,充分发挥 “关键少数”的作用,重点关注“特殊少数”,做到“一人一策”,责任到人,强化组织关怀,加强正面引导,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切实保障学校意识形态安全。

会上,听取了党委宣传部关于意识形态工作首轮校内巡察情况汇报,会计学院分党委、统计学院党总支、人文与传播学院党总支、外国语学院分党委书记围绕巡察整改,结合发挥党总支主力军作用抓好意识形态工作依次作主旨发言。集体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自觉承担起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使命任务》和《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以及《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等相关内容。

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各二级院(部)院长(主任)、主持工作副院长参加会议。

(审核人:杨峰丽 撰稿人:王敬)

« 上一篇:学校召开廉政谈话会
»  下一篇:工商管理学院举办“新时代财商教育大家谈”第一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