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快讯
科研快讯
 
  首页 >> 正文

工商管理学院举办国家“两金”项目申报启动暨专题报告会

2021年11月17日 12:14  点击:[]

2021年11月16日下午,工商管理学院举办国家“两金”项目申报启动暨专题报告会。会议由苗成林院长主持,并邀请张宁教授、宋马林教授通过线上方式就国家“两金”项目的申报作专题报告。

张宁教授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基本情况、项目申报的流程及注意事项等方面引入,以管理学部为例分享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经验。张宁教授结合实例重点讲解了如何撰写申报书,特别是在凝练问题、明确思路、查阅文献、突出优势和特色等方面的经验,强调选题要做到需求性、科学性、创新性、可能性和效能性的统一,申报书在整体上要做到各部分内容逻辑严密、条理清晰。

宋马林教授介绍了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的相关内容,并结合申报书的撰写,从研究现状和意义、结构和目标、研究内容、思路和方法、关键问题、主要创新等六个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宋马林教授尤其强调申报书各部分内容之间的逻辑和呼应关系,力求形成完整的论证体系,同时论证过程中要做到图文并茂,提高内容的可读性。

苗成林院长在会议总结时强调,国家“两金”项目是学科建设和科研工作的重要支撑,也是办学整体实力的重要体现,全体教师要以勇于担当的精神,积极参与到国家“两金”项目的申报之中,提前谋划,反复打磨,为学院建设发展增添动力。学院下一步将继续探索通过组建专班、邀请专家、集中论证等多种形式,支持教师申报国家“两金”项目,力争此项工作实现更大突破。

« 上一篇:工商管理学院举办国家“两金”项目申报座谈会
»  下一篇:工商管理学院参加山东省第九届MBA发展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