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管理
教学管理
 
  首页 >> MBA >> 教学管理 >> 正文

我校MBA教育中心应邀参加第十四届“中国管理案例学术年会”

2023年04月23日 16:04  点击:[]

2023年4月22日至23日,由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指导,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管理案例研究专业委员会和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主办,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中国管理实践研究院承办的第十四届“中国管理案例学术年会”在武汉召开,30余位专家应邀出席会议,我校工商管理学院高毅蓉副院长等3人参加会议。会议开幕式由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副主任、大连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宋晓兵教授主持。

开幕式后,浙江大学社会科学学部主任吴晓波教授以《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洞察》为主题,拉开了大会主题报告阶段的帷幕。通过对哈佛百年商报关键词变化与2018-2023年重点项目选题等的介绍,总结出数字化、全球化、绿色化、新模式、新业态、新治理这六个关键词,并强调了科教融合的重要性,提出从二次创新到超越追赶,从后来者到紧跟者到领先者的目标。

五场平行论坛分别为研究方法论交流、案例教学研究与方法交流、企业/企业家管理思想案例解读研究和企业家论坛。其中,平行论坛五为本次会议的创新之举,论坛围绕“数智时代,案例如何赋能社会发展”,邀请企业嘉宾深度分享数智时代中的企业管理创新与挑战,为案例研究者提供一线的实践问题,为案例研究中的产教融合、产研融合提供了新的尝试。

会议闭幕式上,王宗军教授指出,六场主题报告、五场平行论坛,6位专家真知灼见、与时俱进的主题报告,20余位作者的精彩宣讲,使本次年会成为中国企业管理理论研究与实践探索领域思想交融、观点交汇、经验交流的平台,对于推动中国管理案例研究的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作者 李晓林  审核 杨峰丽)

« 上一篇:MBA教育中心应邀参加全国财经类MBA培养院校商学院院长工作交流会议
»  下一篇:山东工商学院受邀参加山东省第十届MBA发展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