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正文

杨峰丽赴中国人民大学参加中荷“人力资源开发与岗位创造”项目22周年交流座谈会

2023年12月20日 14:25  点击:[]

2023年7月13日下午,中国人民大学劳动人事学院中荷“人力资源开发与岗位创造技能”项目(2001年)校友返校座谈会在求是楼347成功举办。中国人民大学劳动人事学院院长赵忠教授,原院长、中荷项目中方负责人董克用教授亲临座谈会,座谈会由中荷项目执行负责人周文霞教授主持。我院党委书记杨峰丽作为参与该项目的10位校友代表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中荷“人力资源开发与岗位创造”是荷兰外交部2001年“亚洲技能”的招标项目,荷方为本项目提供全部费用。项目的宗旨是通过国际交流与合作,增进中国与欧洲国家的相互了解,提高中国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的水平和欧洲教授在中国的培训经验和技能,以便在中荷的人力资源开发和工作岗位创造技能领域保持长期的合作关系。本项目的荷方负责人是杨伯翰先生。中国人民大学劳动人事学院组织选拔项目参与者,王丽娟老师担任主考官。经过面试考核录取30人,其中企业人力资源管理者13人、高校教师9人、政府相关工作者8人。项目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2001年6月4日-7月13日,13名欧洲教授分三批来到中国人民大学授课。第二阶段2001年10月22日至11月31日,从30名参与者中挑选10人赴荷兰实习研讨。

会议伊始,周文霞教授简要回顾了中荷项目学习过程,并邀请筹备此次二十二年周年聚会的秘书长张艳珍同学对当年参与该项目校友的现况进行了介绍。赵忠院长在致辞中对各位校友重返母校表示热烈欢迎,高度赞赏中荷国际合作项目对于学院建设和各位校友个人发展的价值和意义,并衷心感谢各位校友能够回到学院进行交流。

在座谈会的交流阶段,中荷项目负责人董克用教授关心询问了校友们的发展情况,介绍了劳动人事学院建院的峥嵘岁月,回顾了中荷项目的历程。来自各行各业的校友由此回忆起自己参与项目之时的情境,一段精心制作的视频短片将大家带回到22年前的青葱岁月。在场校友代表畅所欲言,通过回顾自己的生涯历程,分析总结了参与该项目对于自身职业和组织发展的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并对学院走在时代前列,为大家提供了珍贵的国际化学习交流平台表达真挚感谢。

杨峰丽在座谈会上用三个“深切”谈到了中国人民大学对她个人和所在学校成长的影响,一是自己90年代在北京读研期间,深切感受到的中国人民大学的浓厚学术氛围和开放包容的校园文化;二是自己有幸参加中荷项目期间,深切感受到的劳动人事学院的宽广国际视野和一流学科引领;三是作为人力资源领域的一名高校专业人员,深切感受到的以董克用教授为代表的一大批中国人民大学的优秀教师一直以来对地方高校师生的鼓励引领、无私帮助和大力扶持,正是老师们的这种“栽树育苗”精神,造福和影响了一代一代人力资源管理领域从业者,坚定了大家继续深耕人力资源管理领域的职业信念和专业信心。

座谈会在赵耀校友一段优雅的藏族舞蹈和热烈掌声中进入尾声,周文霞教授对各位校友代表的莅临再次表达了感谢,并向大家寄予了深情的祝福。座谈会结束后,所有参会人员合影纪念这一难忘时刻。

(内容转自中国人民大学劳动人事学院网站 审核 杨峰丽 编辑 李晓林)

« 上一篇:通过决议!春节成联合国假日了
»  下一篇:什么是“新质生产力”?中央明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