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正文

工商管理学院举行人才培养方案企业专家论证会

2021年04月24日 22:18  点击:[]

为持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进一步优化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对学院2021版本科培养方案进行整体把握与修订,4月22日下午,工商管理学院在6907会议室召开了人才培养方案企业专家论证会。此次论证会邀请了恒邦集团党委副书记孔涛、烟台询家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赵小伟、烟台正广通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宇、烟台同心酒业公司副总孙永权、烟台只楚药业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总监李雨桐作为论证专家,为学院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和修订提出建设性指导意见。工商管理学院领导班子和相关教研室主任参加此次论证会。

会议上,工商管理学院分党委负责人首先发表了致辞,对前来参加会议的各位论证业界专家表示感谢,阐述了培养方案在人才培养模式上与执行上的重要性。工商管理、市场营销、人力资源管理、物流管理等专业负责人分别进行了专业培养方案的汇报,随后论证会专家组成员针对专业培养定位与标准、课程设置、主要实践性教学环节等重点问题进行了积极讨论。与会专家提出要注重学生家国情怀、诚信品质、抗挫折能力、历史素养、创新能力等方面的培养和学生职前教育,提高实践环节人才培养质量,针对如何提升学生专业能力和就业适应性,给出了中肯的修改意见与可行性建议,对培养方案的完善起到了指导性作用。工商管理学院有关负责人对本次论证会做了总结,要求相关专业按照论证会形成的修改意见尽快修改完善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

人才培养方案不仅是学院办学水平、人才培养质量、落实新文科建设精神和课程思政的抓手,更是专业建设、教学研讨、课程教学、课程内容设置等各项工作的基础和总纲,对促进教学工作规范有序开展和质量提升具有重要意义。工商管理学院通过专家外审和现场论证会等多种形式,邀请18位高校同行专家和9位企业专家论证培养方案,在梳理培养方案中的问题与经验的同时,加强院校间和校企间的交流,对整个培养方案的定稿工作起到良好的助推作用,也为下一步专业建设和课程建设明确了工作方向,对学院2021版人才培养方案的后续实施具有指导意义和推动作用。

« 上一篇: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到校调研指导工作
»  下一篇:工商管理学院人力资源管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企业专家首轮论证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