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五四青年说工商管理学院青年学子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1年05月04日 18:06  点击:[]

2021年4月19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并发表重要讲话,为我国高等教育发展和一流大学建设指明前进方向,对广大教师和青年学生提出殷切期望。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内涵丰富、思想深邃、情真意切、语重心长,社会各界特别是高校师生纷纷表示,要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心怀“国之大者”,把握大势,敢于担当,善于作为,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我们党百年华诞之际、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时送给全国广大青年最宝贵的五四青年节礼物,充分体现了我们党对青年一代的一贯重视和殷切关怀,进一步为当代青年健康成长、全面发展指明了正确方向,为做好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

工商管理学院青年学子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从中获得启示、明确责任、汲取力量,并互相分享学习心得。

学习心得

认真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的讲话后,我了解到我国高等教育要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心怀“国之大者”,把握大势,敢于担当,善于作为,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自己的力量,而我们青年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生命之花。

——资源1902滕晓慧

看完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的讲话后,我深刻感受到了党和国家对我们青年一代成长成才的殷切关爱和厚望。当代中国青年是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生逢盛世,肩负重任。总书记对青年的殷切嘱托和深深期望,让我备受鼓舞,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爱国爱民,从党史学习中激发信仰、汲取力量,努力成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新时代青年,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树立为祖国、为人民永久奋斗、赤诚奉献的坚定理想!

——物流1902范晶晶

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指出,广大青年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恰逢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作为青年大学生,我们要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心怀“国之大者”,把握大势,敢于担当,善于作为,牢记总书记的嘱托,抓住历史机遇,紧扣时代脉搏,始终葆有一份热忱、贡献一份力量,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为国家经济发展贡献青春力量,让青春在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工商1901秦子涵

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时提到,当代中国青年是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生逢盛世,肩负重任。广大青年要爱国爱民,从党史学习中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不断坚定“四个自信”,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树立为祖国为人民永久奋斗、赤诚奉献的坚定理想。要锤炼品德,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培根铸魂、启智润心,加强道德修养,明辨是非曲直,增强自我定力,矢志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位的人生。

——资源1901罗盛修

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学生的殷切嘱托和深深期望,让我备受鼓舞和启发,同时也感受到自己肩上沉甸甸的责任。我们要坚持努力学习,孜孜不倦、如饥似渴,葆守信心,谨守初心,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攀登知识高峰中追求卓越,让青春之歌唱响祖国大地!

——物流1902高旭

2021年不仅欣逢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寄语广大青年,让我明白了作为时代新青年,更应该加深对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的认识,担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我们定当在劈波斩浪中开拓前进,在披荆斩棘中开辟天地,在攻坚克难中创造成绩,用青春和汗水创造出新的奇迹。

——电商1903王柄权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习近平总书记的话发人深省,一个国家如何,在于这个国家的青年如何,中国怎么样,关键在于我们怎么样,我们自信,中国就自信;我们强大,中国就强大;我们有信念,中国就有信念!“敢为人先、敢于突破,以聪明才智贡献国家,以开拓进取服务社会。”这正是当今青年最正确的方向。坚定方向,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生逢其时,祖国未来发展我们责无旁贷。牢记使命,敢于担当,谱写中国新诗篇!

——营销2002于箐箐

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既饱含着对清华大学的殷殷期待,也彰显了对我国高等教育的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时多次谈到一流大学。一个国家的高等教育体系需要有一流大学群体的有力支撑,一流大学群体的水平和质量决定了高等教育体系的水平和质量。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就是要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当代青年应以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担当,在攀登知识高峰中追求卓越,在肩负时代重任时行胜于言,在真刀真枪的实干中成就一番事业,为实现民族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物流2001庄博宇

“国家不可一日无青年,青年不可一日无觉醒”,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正如总书记所言,“同学们的忧国忧民,只有到基层中去、到实践中去、到人民中去,才能真正知道所学的知识如何去发挥、如何去为社会作贡献”。凭借着勇于突破,敢于挑战的精神脚踏实地,用辛勤汗水浇灌出来的理论之花,终能结出丰硕的实践之果。习近平总书记言传身教,为我们青年大学生指明了前进方向。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我们定当不畏艰苦,勤劳踏实,投身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去,不辜负总书记以及党和国家的期望,实现自我价值,贡献自身青春力量!

——电商2003王颖萱

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讲话中,指出真正心怀“国之大者”,就要把握大势,敢于担当,善于作为,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作为青年的我们,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念,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我们新时代的青年学生展望着未来,心中时刻铭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与伟人对话,和智者同行,当代青年定不辱使命,担起时代重任!

——工商2004郭龙钰

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谈话中强调,广大青年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我们新时代中国青年要增强学习紧迫感,珍惜韶华、珍惜学习时光,心无旁骛,求知问学,在学习中增长知识,锤炼品格,不负青春,不负时代,不负重托,成就自己的人生理想,担当时代的神圣使命!

——资源2003刘翠玲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揭示了新时代高等教育服务国家战略的历史使命,科学概括了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任务要求,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新任务新要求落到实处,作为深入推进“双一流”建设的根本遵循和方向指引。对于青年人来说,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当代中国青年是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生逢盛世,肩负重任。”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谆谆话语、殷殷嘱托,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激发了广大青年为梦想不懈奋斗的澎湃力量。

——旅游2001孙楠

工商管理学院青年学子定牢记肩负的历史使命,敢为人先、敢于突破,以聪明才智贡献国家、以开拓进取服务社会,矢志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位的人生,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审核人:吴晓琴  撰稿人:王德军)

« 上一篇:工商管理学院学生代表座谈会
»  下一篇:喜迎建党百年,奏响劳动之歌--工商管理学院开展庆五一跟党走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