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动态
组织动态
 
  首页 >> 党建工作 >> 组织动态 >> 正文

坚持系统观点,立足“四个聚焦” 山东工商学院工商管理学院推动主题教育在二级学院党组织走深走实

2023年06月06日 10:54  点击:[]

山东工商学院工商管理学院党委牢牢把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科学运用党的创新理论,坚持系统观点,党建和业务同谋划同落实,特色建设和学科建设同谋划同落实,主题教育和高质量发展同谋划同落实,调查研究和解决问题同谋划同落实,存量盘活和增量发力同谋划同落实,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立足“四个聚焦”,扎实有效做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把主题教育激发的实事求是的工作作风和敢于担当的工作热情转化为推动学院发展的新动能,不断展现新作为,开创学院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聚焦“组织动员”,坚持学用结合,凝聚领导干部和广大师生工作合力。学院党委第一时间组织落实学校主题教育工作要求,召开主题教育工作部署会、学习会和清单问题集体研究会,准确传达党中央、教育部和学校党委主题教育相关部署,理清思路,制定工作方案,明确“全面系统学思想、忠诚团结强党性、行胜于言重实践、爱国奉献建新功”工作要求,加强主题教育和工作任务的学用结合,加强领导干部和分管工作的协调联动,把传导压力、激发动力、展现活力有机结合起来,在二级学院党组织织密织牢主题教育行动网络,奠定主题教育在学院走深走实的组织基础。

聚焦“学深悟透”,让“关键少数”成为“关键引领”,确保学习效果到位。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学生回信精神的学习贯彻,立足工商管理学院学科高质量人才体系建设,学院领导班子带头给所在支部和联系学生班级讲专题党课。坚持“走出去、请进来、学起来”,邀请金融行业企业党支部书记、高科技企业党支部书记和航天企业党支部书记到为入党积极分子和培养对象讲“主题教育+”系列党课,组织师生到烟台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开展实践活动,教育引导学院师生深刻认识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的历史使命。坚持“听得见、看得见、学起来”,精心选择主题教育相关新闻短视频、宣传片在学院宣传屏滚动播放,在学院微信端定期推送主题教育学习宣传材料,向党支部、党员发放学习书籍,迅速推动理论学习在基层全面延伸。

聚焦“推动发展”,坚持学院和学科高质量发展不动摇,确保责任落实到位。工商管理学院党委弘扬求真务实的作风,着力在“实”字上下功夫,围绕主题教育要求,系统研究制定“1+N”调研和责任清单,1就是“工商管理学科建设和工商管理学科博士点建设任务”,N就是依据建设任务的一级指标列出的具体任务内容,涵盖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发挥和全环境育人体系建设,学科建设和学科人才梯队建设,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能力,一流教学和人才培养质量,党风廉政和师德师风建设体系等方面。处级干部明确任务,分工负责,形成责任链、任务链,确保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聚焦“检视整改”,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务求整治取得实效。工商管理学院党委对标对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学院领导班子系统梳理调查研究、推动发展和师生反映强烈的问题,形成问题清单,落实整改举措、整改目标、整改时限和牵头负责人。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逐项研究措施、做到立行立改。对师生反映强烈、长期没有解决的突出问题制定专项整治方案,采用台账式管理、项目化推进方式进行集中整治,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通讯员王德军)

来源:大众网

« 上一篇:坚持系统观点,立足“四个聚焦” 山东工商学院工商管理学院推动主题教育在二级学院党组织走深走实
»  下一篇:凝心聚力担使命,奋楫扬帆再起航——工商管理学院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换届选举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