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动态
组织动态
 
  首页 >> 党建工作 >> 组织动态 >> 正文

“三扎实”践行主题教育“创新功”做党务业务双典范——山东工商学院工商管理学院工商管理党支部争创党员先锋岗工作纪实

2023年07月05日 20:09  点击:[]

山东工商学院工商管理专业是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是山东省高水平应用型专业建设核心专业,拥有工商管理一级学科硕士点和烟威地区唯一的MBA专业硕士学位点。工商管理专业教研室教师团队成员共21人,其中有中共党员18名。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在工商管理教工党支部引领下,专业教研室教师团队把党建工作、学科建设、人才培养高度融合,进行精心谋划,在教学、科研、育人工作中奋勇争先,立足岗位,扎实强化理论学习、提升党性觉悟、开展调查研究,争创党务与业务双优典范。

扎实强化理论学习,用创新理论提升业务能力。坚持主题教育和业务学习同步开展、一体推进、同步落实,每周组织学习研讨,以党员干部领学、党支部集体学、线上线下同步学、实地参观对标学等多种方式,多维度、全方位领会主题教育精神,将对党的最新理论成果的所学、所思、所悟和教育教学实际相结合,开展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教材《管理学》《组织行为学》集体备课会,深化课程思政和专业思政融合创新,坚持用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讲好中国管理,讲好中国企业故事。毛荐其教授团队被评为山东省首批优秀研究生导学团队,2023年5月,在第四届中国知识产权政策与管理发展论坛上,团队成员魏延辉、王绍虎、刘娜、毛荐其撰写的《技术进化对突破性创新韧性的影响效应—技术多元化的调节作用》论文获评优秀论文奖,开拓探究管理前沿的新领域、新方法、新理论和新视野。

扎实提升党性觉悟,在自身岗位上奋勇争先。发挥党员教学名师多、科研能手强的优势,评出国务院特殊津贴获得者、二级教授毛荐其,泰山等三位党性强、业务好的“党员先锋岗”,用模范引领团队,用先进赋能团队。深入开展“教学科研做楷模,立德树人当表率”实践活动,引导教师党员争做四有好老师;打造党员承诺墙,提高教师党员的责任感与使命感;搭建支部老党员和新引进的优秀博士“一对一、传帮带”指导平台,帮助青年教师快速成长和发展。加强对高层次人才的政治引领和政治吸纳,近两年团队中2名优秀青年博士成为中共党员;青年党员教师成长迅速,涌现出省级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1人、泰山学者青年专家1人。老党员俞国方教授常年义务指导和帮助400多学生做好考研规划,成功考取研究生。团队教师培养的硕士研究生党员5人升学读博,博士升学率高达15%,11名学生党员扎根基层,服务艰苦地区。

扎实开展调查研究,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没有调查研究就没有发言权,深入社会、深入企业、深入村落,通过广泛开展调研才能找准影响事业发展的“真问题”,深入研究分析才能拿出破解难题的“真办法”。教师团队开展教研产“三个一”融合工程,与山东省工业设计研究院、烟台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山东省物流与交通运输协会、烟台张裕酒业销售有限公司、东方电子集团有限公司等11家研究院、协会和企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实施青年党员培养计划,每年组织新入职青年教师到企业挂职一年,今年又推荐2名党员教师报名参加省委组织部“四进攻坚工作组”,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高教师党员的党性觉悟与社会实践能力。

“党务与业务同向同力、融合发展,才能在正确的道路上走直、走远、走深。”工商管理党支部书记王宁在汇报中说道,2023年6月,工商管理专业教研室教师团队在中共山东省委教育工委开展的全省教育系统党务工作先锋、共产党员先锋岗遴选工作中被学校党委推荐为“共产党员先锋岗”推荐候选人。下一步,工商管理专业教研室教师团队将在践行主题教育的誓言中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以“立德树人”为中心,争做新时代党员先锋。

(作者 杨峰丽 审核 杨峰丽)

« 上一篇:工商管理学院赴烟台人力资源产业园开展“忆初心,强党性”专业实习教育
»  下一篇:坚持系统观念 扎实开展调查研究——推动主题教育在二级学院党组织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