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专业介绍
 
  首页 >> 教育教学 >> 本科生教育 >> 专业介绍 >> 正文

电子商务专业简介

2022年09月07日 22:30  点击:[]

一、专业建设水平高

2020年获批山东省一流本科专业。

“互联网+”创新应用》课程荣获首届“中国大学最美慕课”二等奖;2020年获批国家一流课程。

在省级以上学科竞赛中获一等奖16项,二等奖50余项。

二、师资队伍能力强

共有专任教师10人,具有高级职称教师4人,博士(含在读)9人,其中2人具有澳大利亚、韩国留学经历。

电子商务与物流管理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一人。

山东工商学院教学督导组组长一人。

三、课程设置优化

课程体系完善:构建“通识教育课+学科基础课+专业核心课+创新创业课+专业拓展课”的五维课程体系。

本专业设置了西方经济学、管理学、会计学、电子商务概论、网络经济学、跨境电子商务、电子商务系统分析与设计、网店运营与管理、商务网站建设、网络调查与分析、新媒体运营与管理、互联网金融等核心课程。

实践教学扎实:已构建“实习+实验教学+学科竞赛+毕业论文+第二课堂”的五维实践教学体系。

四、就业方向广

毕业电子商务专业已向社会输送13届约1200名合格毕业生,主要分布在电子商务企业、传统企业、金融业、机关事业单位的电商运营、网站建设、网络营销、电子商务项目规划与实施、跨境电子商务、人力资源管理、财务等岗位,一部分学生考取了硕士研究生,还有一部分学生在自主创业。

近年来,40余名优秀毕业生就业于华为、阿里巴巴、中国移动、万科集团、申万宏源、宜信、伊利、山东中烟工业、太平人寿等知名企业或政府机关。

毕业生就业率保持在年均95%以上。

« 上一篇:物流管理专业简介
»  下一篇:旅游管理专业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