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专业介绍
 
  首页 >> 教育教学 >> 本科生教育 >> 专业介绍 >> 正文

旅游管理专业简介

2022年09月07日 22:29  点击:[]

一、专业建设水平高

首批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019年)。

拥有20年的专业人才培养经验,是我校首批具有硕士招生资格的专业。

山东省旅游数据研究会发起单位和副会长单位。

山东省高等教育人才研究会文化和旅游人才专业委员会理事单位。

二、师资队伍能力强

现有专职教师15人,平均年龄40岁;博士12人,博士化率80%;教授2人,副教授5人,高级职称比例46.7%。

现有省旅游管理类本科教学指导委员1人,省旅游数据研究会副会长1人,教育部学位中心评审专家1人,硕士生导师4人。

近年来,教师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发表论文100余篇,出版专著、译著、教材10余部,主持国家级、省部级项目30余项,获得科研、教学奖励20余项。

4位教师拥有美国、日本、澳大利亚、韩国等海外旅游教育背景或留学经历。

三、课程设置优化

课程体系完善:构建“通识教育课+学科基础课+专业核心课+创新创业课+专业拓展课”的五维课程体系。

本专业开设:管理学、西方经济学、会计学、管理统计学、旅游学概论、旅游接待业、旅游学原理与方法(英语授课)、服务管理学、旅游文化学、旅游地理学、旅游消费者行为、旅游经济学、会展管理概论(英语授课)、旅游市场营销、旅游规划与开发、旅游目的地管理等专业核心课程。

实践教学领先:已构建“实习+实验教学+学科竞赛+毕业论文+第二课堂”的五维实践教学体系和“认识实习+专业实习+毕业实习”的三位一体实习体系,不断优化实习组织与管理模式,实践教学效果在全校所有本科专业中处于领先地位。

四、就业方向广

就业面向广,发展潜力大。毕业生普适性强,拥有“业内专家+继续深造+人民公仆+创业精英+跨界领袖”五条职业发展路径。

就业率高,国际访学升学率高。近三年整体就业率均在95%以上,有多人攻读纽约理工大学、菲律宾中央大学硕士,累计有20余名同学参与赴美暑期交流项目。

就业力强,就业质量高。近三届毕业生中,有近20%的学生回到实习单位就业,毕业初期便走上管理岗位。

« 上一篇:电子商务专业简介
»  下一篇: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