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快讯
科研快讯
 
  首页 >> 正文

工商管理学院刘娜教授光荣入选“齐鲁巾帼科技创新之星”

2022年11月10日 18:06  点击:[]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实施创新驱动、人才强省发展战略,鼓舞和激励全省广大妇女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争做创新驱动发展的创造者、建设科技强国的奉献者、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巾帼智慧和力量,山东省妇联、省科技厅、省科协在全省开展了“齐鲁巾帼科技创新之星”推荐申报活动,经过层层申报遴选,全省共确定10名“齐鲁巾帼十大科技创新之星”和140名“齐鲁巾帼科技创新之星”。经学校推荐,学院刘娜教授光荣入选“齐鲁巾帼科技创新之星”。

2015年从中国科学院大学博士毕业入职工商管理学院后,除了积极承担本科生、研究生教学任务外,刘娜教授一直从事着新能源、储能技术、低碳技术、人工智能等前沿科技领域的科学预见、社会网络和政策规划研究工作。先后完成和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规划项目和山东省高水平学科规划项目等多项国家级、省部级课题;在《Research Porlicy》《中国软科学》《科学学研究》《科研管理》等国内外重要期刊上发表高水平论文50余篇,其中ESI1%高被引论文1篇。

刘娜教授的研究成果积极对接山东能源集团、核电、能源研究所等单位,为支撑山东省绿色低碳发展,助推双碳目标实现贡献巾帼力量。研究成果先后获得山东省政府调研成果奖一等奖、山东省教育教学成果奖二等奖、山东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二等奖等奖项。刘娜教授2018年破格晋升教授,2019年入选山东省泰山学者青年专家。

(作者 张锐 审核 杨峰丽)

« 上一篇:山东工商学院第四届青年博士论坛暨山东省青年学者泰山国际论坛专题分论坛:新能源产业核心技术突破与供应链安全专题论坛
»  下一篇:张燚教授做“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线上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