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首页 >> 正文

学校MBA教育中心启动师资培训系列活动

2022年12月07日 20:35  点击:[]

为进一步提升MBA专任教师的教学能力,强化对产教合作、案例教学的认知,为下一步的MBA教育教学打好基础,12月7日上午,MBA教育中心启动师资培训系列活动,邀请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处办公室主任、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发展中心中国高质量MBA教育认证秘书处办公室副主任王萍出席并作指导,邀请上海大学MBA教育中心主任孟添教授、西南科技大学MBA教育中心主任张霜教授做首轮培训报告。副院长徐世艾教授出席并讲话。

徐世艾首先充分肯定了此次培训的重要性。他强调,教师能力建设是影响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因素,对于MBA教育而言,学生在入学前至少都有三年的工作和社会经验,相当一部分更在其行业有多年的管理和实战经验,这对于授课教师就提出了非常高的要求,教师不仅要能文能武,讲学术讲理论,更要知行合一,精于实践善于实战,MBA教育中心一定要把高水平教师队伍建设作为一项战略工程来超前谋划,系统推进,建出实效;要“聚天下英才而用之”,坚持开放办学,争取吸纳更多校内外优秀学者和企业家进入专兼职教师队伍,打造“以我为主,携手共进”的商科师资共同体,用强有力的师资力量为我校MBA办学高起点起步、高质量发展赋能。

孟添主任以“社会需求与商学院产教融合发展”为报告主线,介绍了上海大学MBA中心紧扣上海经济社会发展脉搏,在产教融合、产业方向深耕方面的探索与实践。张霜教授则从新设MBA点发展壮大的艰苦历程出发,结合MBA定位目标、案例开发激励政策和大家分享了西南科技大学“用特色闯出发展之路”的经验。最后,王萍主任为此轮培训做总结,她高度肯定了我校作为MBA新办院校所作的大量工作以及学校领导对MBA教育中心工作的重视和支持,并结合我校特点为MBA教育中心未来发展提出了指导建议。

工商管理学院班子成员、MBA导师和授课教师等50余人以线下和线上两种形式参加了本轮培训。

(作者 王乐杰、高毅蓉 审核 杨峰丽)

« 上一篇:山东交通学院国际商学院赴我院调研一流专业建设情况
»  下一篇:教学心得体会 | 工商管理学院 都馨麒:让学生的成长变成你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