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首页 >> 正文

我院研究生张茹梦参加国际会议并做会议发言

2022年06月22日 10:48  点击:[]

2022年第六届经济,金融与管理科学国际会议(ICEFM2022)于近日通过线上会议召开,我院石云霞教授及其所指导的研究生张茹梦同学应邀参加了本次国际会议并做会议发言。

会议分为大会主题演讲和小组汇报发言环节,来自大连理工大学、山东大学、暨南大学等多个院校的专家学者在会上针对相关主题展开了交流。Dr. Hui An(School of Economics and Management, Dalia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Dalian, China)对全球金融危机和中国的跨境资本流动进行了深入分析,Dr. Hengguo Zhang(Center for Economic Research, Shandong University, Jinan, China)就碳排放市场的新闻驱动的动态微观结构定价模型分享了自己的最新研究成果,Dr. Huifen Wang(Department of Business Administration, Jinan University, Guangzhou, China)就企业数字化转型在大会上作了主题演讲。

会上,多位学者结合各自的研究主题作了口头报告及交流。石云霞教授的硕士研究生张茹梦同学在会议上对服务机器人拟人化特征对用户持续使用意愿影响的过程机制研究作了小组汇报发言。智能技术正在改变一线员工与用户的互动,服务智能化已成为不可阻挡的趋势,机器人特征对用户使用意愿的影响过程,是近年来企业管理和学术研究的热点话题。基于社会信息加工理论,依据数据分析结果,研究表明感知有用性和感知享乐性是服务机器人的拟人化特征影响用户使用意愿的重要过程机制。丰富了智能化服务对用户使用意愿的影响研究,也为企业服务管理实践提供了借鉴作用。

我院研究生在本次会议中认真聆听各方观点并做汇报发言,开阔了视野,接触到国际前沿知识,为后续科研奠定了基础。

(撰稿人:石云霞,审核人:杜恒波)

« 上一篇:教学心得体会 | 工商管理学院 都馨麒:让学生的成长变成你的动力
»  下一篇:工商管理学院举办2020级硕士研究生中期考核汇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