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动态
培养动态
 
  首页 >> 教育教学 >> 研究生教育 >> 培养动态 >> 正文

工商管理学院举办2022级研究生入学教育暨师生双选见面会

2022年09月14日 18:47  点击:[]

9月9日下午,工商管理学院在第六教学楼907会议室举办2022级研究生入学教育暨师生见面会,学院党委书记杨峰丽、院长苗成林、副院长杜恒波、副院长高毅蓉,以及部分研究生导师和全体研究生新生参加此次见面会。见面会由杜恒波副院长主持。

学院党委书记杨峰丽对2022级研究生们加入工商管理学院大家庭表示热烈欢迎,她表示工商管理学院作为工商管理学科依托建设学院,一直高度重视研究生培养工作。党委专门成立了研究生党支部,研究生各年级各班级均全员提交了入党志愿书,“党建+研究生教育”成效显著。学院也从导师配备、经费支持、自习室安排、研究生考博、就业等诸多方面,为研究生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学习研究和成长成才平台。

院长苗成林教授就当前研究生的就业趋势和培养,对2022级新生的科研、生活和职业规划提出具体的建议:他强调,一要迅速改变心态,调整从大学到研究生的心态转变,尽快对自己未来的三年做好规划、明确目标、积极执行;二要严格要求自己,期望大家在研究生阶段打好扎实的学习基础,在学术道路上志存高远。三是希望同学们珍惜时间,通过三年的学习能够让自己在组织发展、思想品行、学习能力、思辨能力、交际能力和身心健康等方面都获得提升和进步。

副院长杜恒波教授简要介绍了我院2022级研究生的整体招录情况,对新生的到来表示祝贺和欢迎。他向研究生详细介绍了师生双选原则和流程,研究生和导师的双选过程本着双方自愿、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在互相沟通的基础上达成选报意向。随后,研究生依次进行了自我介绍,阐述了自己的学习经历、研究志趣以及未来三年学业规划。各研究生导师逐一介绍了自己的研究方向和对研究生的培养计划。

双选会后,副院长杜恒波、研究生秘书邹京霞、研究生辅导员郝存浩向研究生培训和讲解了2022级研究生培养方案中的细则和日常管理要求。

研究生入学教育暨师生见面会是我院研究生教育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一方面增强了研究生导师与新生之间的交流与认识,增进了2022级研究生对学院师资情况、导师研究方向、培养方案、日常管理工作等的深入了解,另一方面,能帮助2022级研究生快速融入研究生学习生活,以此确立学习发展规划目标,开启人生研学新征程。

(撰稿人:于玲玲 审核人:杜恒波)

下一篇:工商管理一级学科企业管理专业2022年硕士学位论文答辩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