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动态
本科生动态
 
  首页 >> 教育教学 >> 本科生教育 >> 本科生动态 >> 正文

工商管理学院顺利开展“领航计划”选拔工作

2019年03月15日 09:42  点击:[]

  

为了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创新人才培养模式,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工商管理学2018年9月开始筹备“领航计划”工作,于2019年3月初开展了选拔工作。

     

     

     

学院前期通过动员宣讲的方式详细介绍了“领航计划”,从培养模式、选拔机制、分流与增选机制及管理机制等方面,阐述了《工商管理学院领航班”实施管理办法》,明确了选拔程序、设置班主任制度、“专任导师制”、培养机制、虚拟班级等特色机制的实施方案。中期采用摸底了解学生未来发展方向及报名意愿。2019年3月13日晚6教9楼进行了“领航计划”的面试选拔。共有95人进入面试,老师们针对同学们的临场表现和综合素质进行考察。“领航计划”的选拔工作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同时实行“择优进入,分流退出”的双向流动机制。

   

    

领航计划是我院探索新时代创新教育改革和人才培养模式的创新,旨在帮助具有浓厚科研兴趣、综合能力强、创造创新能力突出、富有进取心的2018级学生获得更多发展,每年选拔出50名学生加入。学院将齐心协力,促进“领航计划”顺利开展,帮助同学们创新创业、成长成才。“领航计划”对带动学院整体学风、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都起到了积极作用。(作者:刘言芳 摄影:夏新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