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正文

工商管理学院赴微程之家开展产学研合作交流

2024年01月04日 21:10  点击:[]

为推动学科建设改革,深化校企合作,提升育人质量,2024年1月4日上午,工商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杨峰丽一行赴微程之家互联网科技(山东)有限公司进行座谈交流。

在座谈会上,杨峰丽书记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概况、工商管理学科建设情况,希望与微程之家在数字商科实验室、MBA教学、微专业开发等方面进行优势资源共享,以文旅牵引促进多专业协同建设进行深入合作。

微程之家合伙人刘庆玲女士介绍了微程之家的企业文化、发展历程、文旅SaaS细分领域主要产品案例等,并围绕实验室建设、课程开发、学生运营管理能力培养、创新创业竞赛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强调充分发挥彼此优势,在旅游管理专业建设方面深度推进校企合作。

工商管理学院深化产教融合,聚焦人才培养的主线,紧跟产业发展实际,推动专业建设,进一步落实新文科、新商科建设,推动旅游管理学科高质量发展。同时学院选择产业链中龙头企业、链主企业、专精特企业等主体,推动工商管理学科产教合作走深做实。微程之家在文旅SaaS细分领域位居全国前列,是专精特新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双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新型中小企业,拥有文旅产业的30多项软件著作权。2019年8月公司完成天使轮融资,公司目前是微信服务商、抖音服务商、快手服务商、小红书服务商、阿里本地生活服务商,客户覆盖全国2万多家企业。

学院旅游与酒店管理教研室部分教师、微程之家管理人员参加了此次交流活动。

(作者 焦念涛 审核 杨峰丽 编辑 李晓林)

« 上一篇:山东出台《关于进一步推进教育评价改革工作的若干措施》
»  下一篇:新年贺词里,蕴含着习近平主席的“深情告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