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工商管理学院开展学生线上学习情况问卷调查

2020年03月12日 14:44  点击:[]

 

为掌握疫情期间我院学生线上学习情况,及时发现问题、总结经验,完善线上教学工作,3月9日工商管理学院从学生及家长两个维度着手开展了线上学习情况问卷调查工作。

此次调查面向家长与学生发放问卷1400余份,内容涉及学生学习任务完成情况、线上学习效果、线上学习存在问题,以及对线上教学建议等方面。

 

   

  

根据学生及家长的反馈情况,学院及时整理分析。问卷调查结果显示,多数学生线上学习效果较课堂学习有所降低,多数家长和学生认为自制力差是导致线上学习效率降低的主要原因,同时网络问题和授课质量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线上学习效率和质量。家长和学生对提高线上学习效率分别提出了宝贵建议:一是希望老师选择合适的教学平台,增加课堂流畅性;二是希望老师采用课堂直播形式,提升学生在信息化教学中的参与感和主动性;三是希望老师调整讲课进度,合理布置作业;四是希望老师增加与学生沟通交流时间,及时解决学生课堂上提出的问题等。

 

   

本次调查,使学院及时准确把握了学生线上学习情况,加强了线上教学的针对性,提高了线上教学的时效性,更为学院提高线上教学质量指明了方向。(审核人:吴晓琴  撰稿人:王德军)

  

   

   

   

« 上一篇:工商管理学院学生会理念培训圆满结束
»  下一篇:工商管理学院开展线上活动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