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动态
组织动态
 
  首页 >> 党建工作 >> 组织动态 >> 正文

省“四进” 攻坚工作栖霞市工作组督导服务简报

2020年08月19日 12:28  点击:[]

根据中央“六稳”“六保”要求和山东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在省工作专班的整体统筹和市中心组的统一协调下,按照“四进”攻坚协调服务数字平台(APP)的工作安排,7月1日开始,第二轮省“四进”攻坚工作栖霞市工作组(简称栖霞工作组)在栖霞市继续开展各项工作。第二轮栖霞工作组组长为省市场质量监督局李泉处长,小组成员包括省畜牧局李桂华所长、省财政厅刘涛科长、省水利局滕利学科长、省司法厅金鑫 科长、山东工商学院李伟老师。

第二轮栖霞工作组首先成立临时党支部,注重把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融合到一起。其中,李泉同志为临时党支部书记,李桂华同志为临时党支部副书记。工作组组长李泉同志立即建立工作机制,第一时间传达并组织成员学习了省长李干杰在省“四进”工作组调整优化动员培训班上的讲话精神,并对工作进行了详细规划和安排。

7月1日,根据美丽宜居乡村建设省督导组和省“四进”攻坚烟台中心组工作安排,驻栖霞市省“四进”工作组即刻转换任务,与烟台市“四进”工作组、烟台市美丽宜居乡村建设工作专班,共同对栖霞市美丽宜居乡村建设情况进行督导。美丽宜居乡村建设督导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工作组为全面准确掌握情况,突出问题导向,采取点面结合的方法开展工作。一是细化方案,力求工作实效。省“四进”工作组、烟台市“四进”工作组、烟台市专项工作组和栖霞市委市政府分管领导及相关责任单位第一时间召开了督导工作协调会,在烟台市美丽宜居乡村建设督导工作方案的基础上,结合栖霞市实际,细化了此次督导工作的开展方法、任务分工、人员分组、完成时限、相关责任等事项。二是点面结合,确保全面准确。为了在有限的时间内完成对全部村庄的督导工作,工作组采取“两条线”同时展开的方法,一方面督导栖霞市政府自查,通过各镇街、各村庄这条线,逐级上报汇总,做到所有村庄全覆盖;另一方面督导组分成4个小组,每组3人,进入栖霞市16个镇街进行现场督导,并从每个镇街随机选取3个村庄(共48个)现场抽查,向村主要负责同志了解情况并实地查看。通过两方面的工作,对栖霞市自查情况和督导组实地考察了解的情况相互印证。三是问题导向,紧盯重难点问题。此次省交办的涉及栖霞市的尚未解决的信访案件共20件(该20件案件均不涉及合村并居工作),工作组重点调度栖霞市信访局了解相关案件情况。截止目前,已化解14件,仍有6件正在化解中,7月3日下午工作组听取了关于这6件案件的专题汇报,重点了解了未化解案件的基本情况、目前进展、化解难点及后续推进措施。四是准确上报,杜绝弄虚作假。各小组每日实地考察的情况,均由各小组组长和各镇、村主要负责人现场核实签字确认。督导组指定专人,每日收集汇总各小组相关督导情况,并由督导组组长核实确认后,由烟台市专项工作督导组每日17:00前分别向省督导组和烟台市工作专班报告工作情况。

   

下一步,第二轮栖霞工作组将继续按照工作专班计划安排和APP上的任务清单要求,对栖霞市外贸外资企业进行督导服务工作,事先将督导服务任务清单(调查问卷)提前发给企业,对督导企业进行实地调研,并围绕督导服务任务清单召开座谈会,进行深入沟通、交流,全面了解疫情期间栖霞市外资外贸企业复工复产、出口订单受疫情影响、经营面临的困难与问题、稳外贸外资政策落实等情况以及企业对省委、省政府及相关部门的需求和建议,并将企业反馈的问题通过APP和邮件等形式反馈给中心组。

   

« 上一篇:关键时刻的关键抉择——习近平总书记作出关闭离汉通道重大决策综述
»  下一篇:“师德师风大家谈”文章选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