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动态
组织动态
 
  首页 >> 党建工作 >> 组织动态 >> 正文

工商管理学院举行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系列活动——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做与时代同行的优秀青年

2020年12月11日 16:59  点击:[]

             

10月26日至29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为未来中国发展擘画蓝图。百年交汇,谋篇布局,这次会议的召开,在工商管理学院各专业师生中引发热议。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促进广大学生更加准确地把握学校在实施“十四五”规划进程中的着力点,11月17日12月4日,工商管理学院陆续为各年级学生干部开展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活动由工商管理学院分党委书记杨峰丽主持,18、19、20级全体学生干部参加培训。

首先,杨书记以“五年规划”作为切入点,讲述了中国从“一五”到“五五”建立起的完整工业体系,从“十一五”到“十三五”的伟大成就。“十四五”规划即将开始大学生也是五年规划的参与者、局内人,五年规划就是大学生发展的蓝图,为其今后五年甚至是十五年的发展道路指明方向。作为学生干部,必须知国情,明定位,关注课堂与社会的联系,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的同时认识社会,了解社会。

紧接着,杨书记为同学们详细解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的主要内容,并从习总书记对年轻干部提出的七种工作能力入手,总结了新时代学生干部应该具备的能力——“德”“能”“勤”

“绩”“廉”学生干部一方面要为营造良好班风、学风树立榜样,另一方面也要做好连接师生沟通的桥梁。

            

最后,杨书记希望工商管理学院学生干部能够德才兼备,做到能干事敢干事,将个人命运与家国命运紧密联系起来,积极参与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中来争做高视野、会学习、勇担当班干部。杨书记希望各位学生干部具备谋划未来的远见卓识和继往开来的历史担当,做好对自身的短期计划与长远发展明确方位导向和目标导向,将预估计划与实际行动有机结合,全面促进自身发展,为学院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至此,工商管理学院连续三期的学生干部专题培训已告一段落,此次培训掀起了全院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热潮下一步,工商管理学院将利用“学习强国”等资源和学习平台,结合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开展线上线下学习活动,进一步深入了解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引导青年学生立足本专业学习,勇于自我革新,全面提高本领,做有理想、有抱负、敢担当、作风强的社会主义新青年。(审核人:杨峰丽  撰稿人:王敬)

             

« 上一篇:《中国行政管理》刊发党委书记白光昭署名文章
»  下一篇:工商管理学院举行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系列活动——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做与时代同行的优秀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