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动态
组织动态
 
  首页 >> 党建工作 >> 组织动态 >> 正文

坚定理想信念,做新时代的奋斗者 ——工商管理学院组织2021年度第三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

2021年11月06日 17:20  点击:[]

为进一步增强发展党员的党性修养,提升学院党员整体素养,工商管理学院于11月初组织开展2021年度第三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

首先,工商管理学院分党委负责人围绕“个人发展融入党组织发展—坚定理想信念,做新时代的奋斗者”这一主题为本期党员发展对象作开班第一讲。她强调,当代青年应切实端正入党动机,不断提高思想觉悟,为实现党的纲领和任务而奋斗。她指出,党员发展对象应具备高度的青春自觉,明确作为当代大学生的使命与担当,鼓励学员们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青年,唱响“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在集中授课环节,工商管理学院主要负责人引导党员发展对象牢记中国共产党人的使命和责任,牢固树立艰苦奋斗、求是奉献的价值追求,提升意识形态安全,加强“四个自信”,谨防历史虚无主义。培训期间全体学员态度端正,认真记录,积极互动,课堂学习氛围浓厚。

此外,培训还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为学员们全面讲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与中国式现代化,综合分析国际国内形势和我国发展条件,阐述在新时代背景下我党新“三步走”与新“两步走”的战略安排,并结合原典,以马克思关于个人自由和人类解放的思索为切入点,深入讲解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共产主义,引导学员们深入学习百年党史,从思想上、行动上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以史为镜,爱党爱国。

在实践教育环节,组织学员集中参观我校“涵育青衿”文化长廊,通过现场体验式参观重温党的百年历程。学员们纷纷表示,将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争做新时代优秀青年。此外,在视频观看环节,学员们统一观看了《信仰》纪录片、《习近平“七一”重要讲话》等多部视频,在观看后学员们积极组织开展小组讨论,提交感悟报告,各小组内部讨论热烈,学习氛围浓厚。

本期党课培训使学员对中国共产党有了更深入的认识,激发了学员们的爱国热情,强化了责任担当。在新时代的背景下,工商管理学院将一以贯之地高度重视学生党员的发展工作,践行“全员发动,重点发现,优秀发展”的工作理念,提高党员发展质量,引导广大青年学子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厚植爱党爱国精神,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在实干中书写鲲鹏击浪的青春华章。(审核人:杨峰丽  撰稿人:王敬)

« 上一篇:坚定理想信念,做新时代的奋斗者 ——工商管理学院组织2021年度第三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
»  下一篇:工商管理学院分党委召开意识形态工作巡察情况反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