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专业介绍
 
  首页 >> 教育教学 >> 本科生教育 >> 专业介绍 >> 正文

物流管理专业简介

2022年09月07日 23:00  点击:[]

一、依托学科专业建设水平高

国家级一流本科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山东省三个工商管理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之一。

工商管理学院的核心专业,拥有35年的专业人才培养经验,是我校首批具有硕士招生资格的专业。

拥有2个工商管理硕士学位授权点,是山东省高水平应用型立项建设专业(群),专业建设水平位居全省前列。

二、师资队伍能力强

共有专任教师11人,具有高级职称教师11人,高级职称比例100%;博士(含在读)9人;研究生导师8人。

教师毕业院校包括南京大学、天津大学、厦门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电子科技大学、中国矿业大学等双一流大学。

近年来,承担国家级及省部级等科研项目20余项;发表包括国内外SSCI/SCI/CSSCI检索学术论文100余篇;出版专著15部、教材10部。

学科带头人慕庆国教授被遴选为山东省高校教学指导委员会物流管理专业委员和全国物流管理与工程毕业就业指导委员会委员;荣获山东省省级优秀成果奖9项。

三、课程设置优化

专业拥有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1门,山东省精品课程1门,山东省教学联盟线上课程1门。

专业设置了物流运筹学、物流学、物流专业英语(全英文)、物流系统分析与设计、供应链管理、供应链金融等核心课程,还设置了智慧物流技术、供应链大数据分析等智慧物流方向和国际货物运输实务、自贸区港口物流等国际物流方向特色课程。

四、就业方向广

毕业生适合于大型物流企业、流通和制造企业的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工作;适合于银行等大型金融机构的供应链金融工作;适合于大型专业咨询公司的物流与供应链咨询工作;适合于政府机构的物流规划工作;还适合于高等院校等的物流科学研究工作。

毕业生就业率保持在年均98%以上。

毕业生就业单位包括中国邮政、中石油、华为、上海希杰荣庆、海尔、万华、烟台杰瑞、中国移动、深圳怡亚通、烟台港务局、青岛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等。

毕业生成功考取浙江大学、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东北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四川大学、中央财经大学、中国矿业大学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加利福利亚路德大学等国内外知名大学深造。

下一篇:电子商务专业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