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首页 >> 正文

不忘初心话成长 牢记使命育新人——学校召开辅导员座谈会

2022年03月30日 15:47  点击:[]

3月29日,学校在全封闭管理向相对封闭管理过渡的第一天,组织召开了辅导员座谈会。党委书记白光昭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委员、副院长龙希利主持座谈会,党委委员张京磊、石永昌参加会议。

在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白光昭代表党委对辅导员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向大家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的无私奉献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向全校奋战在防控一线的全体学生工作人员表示诚挚的问候。他指出,辅导员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是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骨干力量,是大学生日常教育管理工作的组织者、实施者、指导者,对大学生的成长成才产生着重要影响。

白光昭指出,全校辅导员在思想上,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掌握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不断提高自身政治素养和理论水平。在能力上,要处理好三个关系:一是与学生的关系,要以学生为中心,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做学生的人生导师和知心朋友;二是与学校的关系,要进一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决贯彻落实好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把每一项工作落实、落细,奋力推进财商教育特色开放式高水平财经类大学建设;三是走好自我发展之路,要以专业化职业化为目标,树立远大理想,做好职业规划,明确发展方向,加强专业学习,不断提升工作能力,提高人生境界,努力成为功底深厚、铸魂育人的教育者。

白光昭强调,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仍然是疫情防控的紧要关头,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工作目标,做好在校生教育管理,时刻关心学生思想动态和身心状态,科学引导学生加强体育锻炼;对请假外出、未返校等特殊群体学生保持高度关注,做好登记管理;要科学研判、精准施策,提高应急处置能力,持续做好常态化防控工作。同时,要善于倾听大学生心声,及时革故鼎新,将思政教育融入学校各项工作之中,努力培养又红又专、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座谈会上,辅导员代表围绕学校特色发展、疫情防控形势下学生教育管理、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等开展交流。

党委办公室、院长办公室、党委学生工作部负责人以及部分二级学院党委书记、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参加了座谈会。

(撰稿人:吕国玉,审核人:杨峰丽)

来源:https://www.sdtbu.edu.cn/info/1043/28395.htm

« 上一篇:坚定理想信念 争做时代新人——学校召开本科生、研究生座谈会
»  下一篇:“群策群力,接续奋斗”|工商管理学院组织专业发展论证研讨,深入探讨专业发展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