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首页 >> 正文

工商管理学院“新媒体运营微专业”招生简章

2022年06月11日 22:25  点击:[]

专业背景与培养目标

新媒体运营微专业依托于工商管理学院山东省级特色专业、山东省高水平应用型专业群核心专业市场营销和山东省级一流专业国家一流专业两个专业,是融管理学、经济学、计算机科学等于一体的新型交叉学科。

新媒体运营微专业立足新媒体发展的契机,力求培养学生突破传统媒体思维的束缚,实现传统媒体与新媒体技术高度融合,成为掌握本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互联网及相关服务,能够从事新媒体运营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发展前景与就业岗位

大数据、移动互联网、社交媒体是全球新媒体发展的主要动向,已经形成相关联的新媒体产业,基于互联网、电信网等数字化网络,通过实时、互动、点对点的自由传播模式,形成以规模化内容产品的生产、传播为主业的各类经营实体,以及相关价值链集群体。数字时代,新媒体是最强大,也是有潜力的媒介,新媒体运营也是最强大、最有潜力的职业之一。新媒体运营通过新媒体平台渠道的创建、维护和使用最终获取客户、转化客户,具体包括用户调研、内容创作、活动策划、社群运营和数据分析等工作。

培养要求

培养学生具备较完整的新媒体运营知识,具有胜任新媒体运营岗位所需的能力与素质。

1.图片处理能力:能够使用常用软件和网站在线生成等技术修改、制作图片和动图表情等。

2.视频录制和处理能力:能够熟练使用相关设备或软件录制获取视频素材,熟练使用相关软件对视频素材进行编辑。

3.文案撰写能力:熟悉各个平台的文案规则、运营特点和编辑技术,能够根据运营目标进行相应文案的撰写和排版。

4.用户运营能力:能够设计有效内容吸引用户,长期、持续的输出留存用户,有效激励和优化用户黏性强化口碑效果,最终引导用户高效转化。

5.运营渠道推广能力:熟悉线上线下各类渠道推广形式,能够配合配合团队有效完成一些推广活动的落地、引流、裂变、转化等。

6.数据分析能力:能够熟练使用相关方法和软件有效获取数据、量化分析数

咨询电话:0535-6903582(张老师、龚老师);13793510487(李老师)

修读时间及课程、学分

修读时间2学期,共10门课程,20学分

依照《山东工商学院微专业建设实施方案》(院发〔2022〕47号)文件精神:

修读微专业的学生,需在主修专业毕业前修读完微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中的全部课程并获得相应学分,方可获得修读证书;主修专业毕业前未能修读完微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中的全部课程并获得相应学分者,不能获得修读证书,已获得学分可以申请替代公共选修课学分。

收费标准

每学分收费100元,共2000元。

证书发放

修读微专业学生在主修专业毕业前按要求通过微专业培养方案中的全部课程并获得相应学分者,学校颁发《山东工商学院微专业证书》。未取得证书的学生,可用本微专业学分代替全校公选课学分。

« 上一篇:山东工商学院MBA(工商管理硕士)招生项目策划推广服务项目采购公告
»  下一篇:工商管理一级学科企业管理专业2022年硕士学位论文答辩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