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快讯
科研快讯
 
  首页 >> 正文

工商管理学院举办京东商业数字化重构推动市场营销专业数字化转型第二轮研讨会

2024年03月29日 14:11  点击:[]

3月26日下午,工商管理学院与京东物流教育联合举办京东商业数字化重构推动市场营销专业数字化转型优化第二轮线上研讨会。京东物流教育零售产品总监苏攀、京东物流教育电商零售产品总监王萌等参加此次线上研讨会。

双方在前期人才培养方案改革推进计划的基础上围绕“数字营销与运营管理”方向可行性及课程设置、现有培养方案的课程调整及增删与合并等具体细节展开进一步论证和探讨,重点论证了商业数据分析与决策、产品管理、零售门店数字化管理与O2O运营、数智营销、内容营销等课程开设的必要性。

京东物流教育零售产品总监苏攀从岗位设置角度梳理了包括生态营销、品牌营销、营销智能、媒介管理、营销职场管理、产品管理等六大模块的市场营销岗位体系,着重指出数字营销、产品营销、内容营销在当前大市场环境和岗位技能体系中的重要作用和紧缺性。同时指出数字营销的复杂性特点和全逻辑要求,需要平台与技术工具支撑,为市场营销专业数字化转型明确了着力点和具体要求。双方一致同意数字营销是当前市场营销领域的主流形态和方法论,是市场营销专业发展破题的关键,需要基于全链路市场体系强化数据分析能力、提升营销效果。

最后,双方表示下一阶段将更加紧密沟通与协作,加快修订完善市场营销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进度,推进示范性、前瞻性的产业学院运营合作新模式尽快落地见效,全方位服务学校新商科数智化人才培养。

工商管理学院负责人、相关专业教师代表和市场营销专业全体教师参加研讨。

(作者 李伟 审核 杨峰丽 编辑 李晓林)

« 上一篇:李干杰在新当选两院院士研修班座谈会上强调 传承弘扬科学家精神 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再立新功
»  下一篇:中共烟台市委财经委员会向我校发来感谢信